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货福利 多吃不长胖的零食

2016/12/22 14:36

能吃是福,能吃的人往往更容易满足,更容易开心。生活中很多人处理自己不良情绪时就选择吃零食。对于怎么吃都不长胖的人来说,吃健康的食物就好。那么对于一吃就胖的人来说,分分钟离不开零食,这样怎么办?四种食物给你当零食,再也不用担心胖了。

1、坚果

坚果是出色的营养“冠军”,不但含有高质量的植物蛋白质,还富含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但坚果脂肪含量高,是一种高热量食品,不可过量食用。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就要减少一日三餐的用油量和饮食量。

2、酸奶

两餐之间(饭点前1—2小时)稍微感觉有些饿时,喝一小杯酸奶不但能预防饥饿、补充营养,还可以预防下一餐食欲过盛。与含有同样热量的食物相比,酸奶的饱腹感更强,营养最全面,并且携带方便,吃起来也方便。酸奶在促进生长、改善营养方面的作用比牛奶还优越,其中的乳酸还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繁殖,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提高多种矿物质的吸收率。

3、茯苓饼

茯苓饼是一种北京传统名点,用茯苓粉和面粉做成薄饼,中间夹有蜂蜜、核桃、芝麻等馅料。中医认为面粉健脾益气,茯苓健脾安神,蜂蜜滋补养颜,核桃补肾阳、健脑益智,芝麻补肝肾,润肠通便。但是,它口味偏甜,不宜多吃。茯苓饼有大有小,大的每天吃一个,小的每天2个即可。高血脂、肥胖、糖尿病患者需慎吃。夏天雨水多的季节湿气重,也要少吃。

4、苹果

苹果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并且容易消化吸收,味美可口,被科学家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有体重负担的人最好在餐前吃,这样可以带来饱腹感,减少正餐的饭量,有助于控制体重。一般一天吃一个,或每周三四个,再穿插吃些其他时令水果,可做到饮食多样化。此外,由于苹果质地较硬,吃的时候最好细嚼慢咽,避免狼吞虎咽,以免损伤肠胃。

这些都是健康的食物,对人体来说适量的多吃是很健康的。但是不宜大量多吃,有营养的食物热量往往不低,虽然这些食物吃了不容易长胖,但也经不起你大量吃。控制好食物的量是控制体重最好的方法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