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气色不好就不美了 试试吃这些吧

2016/12/22 14:57

女人对于自己的外貌是非常看重的,希望自己永驻青春,美丽动人,可是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影响你的美丽。比如加班劳累、熬夜等都会影响女人的气色,气色不好就不美了,那么如何拥有好气色呢,试试吃这些。

 
菠菜猪肝汤

1.黑糯米粥

大枣30克、黑糯米100克、桂圆10粒和适量红糖。大枣、去皮的桂圆、黑糯米洗净,加入适量水煮成粥状,根据自身口味加入适量红糖。补血益气。

2.山药栗子猪肚煲

鲜山药500克、栗子50克、猪肚1个和适量生姜、料酒、精盐。鲜山药、栗子去皮、洗净并把山药切块。把猪肚用面粉或精盐多次搓洗洗净并切块,加入适量的姜、酒、清水,煲至八成熟后,加入山药、栗子,最后加适量精盐。补气养血。

3.菠莱猪肝汤

菠菜250g、猪肝100g和适量调料。菠菜、猪肝洗净,再把菠菜切节,猪肝切片,把水烧沸,加入猪肝、菠菜并煮熟,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滋阴补血,润肠通便。

豆腐炒猪肝:豆腐150g、猪肝100g和适量调料。豆腐切丁和猪肝切片,再煎豆腐,后加猪油炒,直到猪肝炒熟透,最后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补肝明目、滋阴养血、益气和中。

4.奶黄香粥

牛奶250毫升、香梨2个、鸡蛋黄1个、粳米100克和适量冰糖。梨去皮、核并切成丁,按个人口味加适量的冰糖蒸15分钟。然后,将鸡蛋煮熟后取黄,打碎。最后,将牛奶放入洗净的粳米中熬成粥状,再将梨丁和蛋黄放入煮好的粥中。清热润燥、养血调经。

5.莲藕木耳老鸭煲

鲜莲藕500克、黑木耳60克、老鸭1只和适量精盐、鸡精、生姜、黄酒。莲藕洗净并切块。再把黑木耳温水泡发和洗干净。然后,把老鸭洗净加生姜、黄酒熬汤直至八成熟后,放入莲藕、黑木耳煮熟后,放入适量精盐、鸡精。滋阴清热,凉血止血。

气色差不仅仅是影响着女性的形象,对身体的影响才是最大的,所以发现气色有所改变的时候一定要反思自己的生活习惯,在饮食和生活上都要有所改变,让自己重新拥有好气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