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生吃榴莲两大好处!赶快吃起来!

2016/12/22 16:38

提起榴莲大部分女生都会敬而远之,因为榴莲实在算是水果当中的重口味了。事实上榴莲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却是一种营养极其丰富的水果,不仅能减肥,还能有效的活血散寒。但是很多女性觉得这个榴莲的味道臭臭的,拒绝吃榴莲,从而错过了这个高昂的营养价值,这样就会有很大的损伤,其实榴莲闻起臭,但是吃起来是不臭的,下面跟小编来看看女生吃榴莲到底有哪些好处吧!

虽然,榴莲的味道比较奇怪,但是这并不影响别人对于榴莲的喜欢。那些热衷于榴莲的人,对于榴莲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所了解的。由于榴莲的药用价值很高,所以它的价格也被适当的提高了。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被人们誉为“果中之王”,其丰富的营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榴莲对人体有很多的功能和作用。

榴莲为木棉科热带植物常绿乔木榴莲的果实。中医认为,其性热,味甘。有活血散寒、滋脾补气、补肾壮阳之功效。其外表像一根狼牙棒,有臭气,但果肉清香。她是女人的"保健医生"。

一、营养成分

每百克榴莲含蛋白质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36克,维生素B1一0.32毫克,维生素&一0.28毫克,维生素B3—1.1毫克,维生素C44毫克,钙18毫克,铁1.1毫克,磷56毫克。

二、养生功效

1、活血散寒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2、滋补身体

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做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这个有关于女生吃榴莲的好处和作用,女生很多时候都会挑选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如薯片,还有其他的垃圾食品,这样其实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何不让自己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呢,榴莲的价值和作用还有很多,经常吃的话还会有抗癌的作用,所以建议多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