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男性驱寒益气要喝五种红糖水

2016/12/19 15:25

很多都认为红糖水是女性专属物,其实男性喝了红糖水会起到驱寒补气、养肝护脾、缓解压力等作用。中医认为,红糖水性温味甘,可以入脾、胃经、肝,起到补中暖肝之功效。男行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压力非常之大,红糖水可以帮助男性缓解疲劳、恢复精力。下面我们就介绍男性要喝的五种红糖水:

 
红糖姜水

绿豆薏仁红糖水

材料:绿豆50克,红糖少许调味。药物:生薏仁25克。

做法:将绿豆洗净,加入生薏仁,煲水3至5碗,将好时下红糖,代茶,每餐后饮。 具有清热利湿、解暑退烧、助食欲之功效。

生姜红糖水

材料:生姜,红糖。

做法:一块洗净的生姜切成极细的丝,放于加了水的小锅中,大火烧开之后,加入红糖,再改以文火煨上几分钟,待姜汁溶入糖水中,便大功告成哦。

胡萝卜红糖水

材料:胡萝卜,红糖。

做法:需要胡萝卜一根,红糖适量,煮大约30分钟即可。

莲子雪梨红糖水

用料:莲子,梨,红糖。

做法:干莲子泡发后放在煲里用慢火煮。待莲子快软烂时,放入去皮的梨肉,待梨炖烂后,加入适量的红糖煮2分钟就好哦。

雪梨红糖水

原料:雪梨1个(约重150克),红糖50克。

制作:挑选质量好的梨,洗净,连皮切碎,去核、籽,投入锅内,加适量水,用文米煎沸30分钟,捞出梨块不用,加入红糖稍煮,至糖全部深化时,即可饮用。酸甜可口,略粘稠不涩。

以上呢就是男性要喝的五种红糖水,红糖水虽好,但不可肆无忌惮的喝,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每天最好用量不超过15克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