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保暖有妙招 推荐3款抗寒冷“暖身餐”

2016/12/19 13:10

连日来全国各地持续降温,国外也经受着寒冷的考验。面对突来的寒冷,我们要如何保护健康呢?

冬季怎么保暖

1、暖气温度别太高。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专家约翰·斯科尔表示,空调、暖气温度过高,室内外温差过大,出门时小血管容易突然收缩,让人感觉更寒冷。因此,室内温度最好设为18℃~20℃。

2、少摄入咖啡因。英国刘易舍姆总医院血管外科专家艾迪·查罗纳表示,咖啡因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使血管在寒冷的情况下也不易自然收缩,导致身体热量损耗,让人感觉更冷。姜茶等脱咖啡因热饮保暖效果更好,更适合冬天。

3、手别放进口袋里。英国脊椎按摩协会专家蒂姆·哈切夫表示,冬季走路不要将双手插进口袋里,而应该戴上手套,甩动双臂,这样可活动臂膀肌肉,改善双臂及双手血流,使得身体生热,更利保暖。

4、多喝豆奶。英国饮食协会营养学家萨拉·辛克博士表示,与摄入碳水化合物或脂肪相比,摄入蛋白质可显著升高体温。建议早餐喝杯豆奶,同时可适当吃些坚果和酸奶。

5、帽子要盖上耳朵。英国南曼彻斯特大学医院耳鼻喉外科专家安德鲁·卡米勒里博士表示,头部散热占身体散热的30%。最好选择可覆盖耳朵的帽子,因为耳朵虽薄,但表面积大,更易散热。

6、起床前活动脚趾。英国理疗师萨米·马戈建议,起床前脚趾上下活动20次,然后用脚画圆圈活动脚踝,正反方向各10次,再将大腿收紧放松10次。这样可让身体活动开,下床不会感觉太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