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一吃火锅就拉肚 肠胃不好惹的祸

2016/11/16 13:07

天凉了,很多人又开始恋上了重口味的东西,比如:火锅、串串。冬天是最适合吃火锅的季节,而且重庆人也十分喜爱火锅。可是有些人吃完火锅串串就会拉肚子,有些人却没有不适感,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吃火锅拉肚子 肠胃不好的人容易“中招”

吃火锅拉肚子常由外因和内因共同造成,肠胃本身不太好的人更容易“中招”。

1、食材未煮熟

吃火锅时一般都是在锅中烫一下就吃,蔬菜中的细菌如果没有经过彻底的烫煮,是不容易完全去除的,肉类食物中含有很多潜在寄生虫,如果食材没有煮熟。吃可这些半生不熟的食物,容易导致细菌或寄生虫感染,很容易造成腹泻。

2、冷热交替

很多人吃火锅时喜欢喝人冰饮料,酒水,觉得这样才过瘾,冰凉的酒水饮料本身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再将烫好的食物送进肚子,冷热交替,肠胃时冷时热,受到的刺激大,收缩异常,易引肠胃不适,甚至腹泻。

3、辣味刺激

火锅锅底除了油盐外最重要的就是辣椒了,辛辣之物易刺激肠胃,导致腹泻,再加上有脾胃虚弱,就更易拉肚子了,吃火锅建议鸳鸯锅,既可吃一点辣的,但是也有清淡的食材混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