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九大最天然的药疗食物 美味又治病!

2016/11/17 15:11

自古中医就推崇“药食同源”,因为是药三分毒,而食物不会伤害身体,而且能以温和、安全、简便的方式治愈疾病。通过合理而恰当的饮食,人们在吃得满足的同时,还可以治疗或者预防各种各样的疾病。九大最天然的药疗食物,美味又治病!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常见的“药食同源”的食物,有病治病,无病强身。

小麦

《本草纲目》记载,“小麦秋种冬长,春生夏实,具四时中和之气,故为五谷之贵”;并说:“陈者煎汤饮,止虚汗”。此外,麦麸含高膳食纤维,对高脂蛋白血症、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痔疮、老年性便秘、结肠癌都有防治作用。

食疗方:

“妇人脏躁”,心血不足,表现为失眠多梦、心悸不安、呵欠连连、喜悲欲哭(相当于更年期综合征)者:可用小麦与大枣、甘草煮汤同食;

体虚自汗、盗汗者:宜用浮小麦(为未成熟的嫩麦,淘洗时漂浮于水面)与黄芪、大枣同煎汤服;
产妇回乳:用生麦芽煎汤内服。

 
红糖小麦胚芽馒头

1 2 3 4 5 ... 9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