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五类人群别吃大蒜 看看你能吃大蒜吗?

2016/9/27 18:01

大蒜,具有杀菌功能,对心脑血管病、传染病、糖尿病、肿瘤均有功效。不过,以下五类人不宜生吃大蒜。

一、眼病患者

嵇康在《养生论》中说“荤辛害目”。蒜味最辛,而且清窍,通眼睛,易伤眼。所以,吃大蒜不要过多,尤其是有眼病的人,治疗时须戒掉辛辣食物。

二、虚弱有热者

《本草从新》记:“大蒜辛热有毒,生痰动火,散气耗血,虚弱有热者切勿沾唇”。所以,身体差、气血虚弱的人要注意,少吃或不吃蒜。

三、肝病患者

《本草纲目》记载蒜“食伤肝损眼”,蒜性热、能助火,味辛、刺激性强,如果食用,肝火更旺,损伤更大。

四、脾虚腹泻患者

如有非细菌性肠炎,腹泻时再吃大蒜,强烈的刺激使肠黏膜充血、水肿加重,促进渗出,使病情恶化。

五、重病者慎食

蒜属发物,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或加重已发疾病。对于患有重病,或正在服药的人来说,很可能出现明显的副作用,引发旧病,还可能使药物失效,或与药物产生连锁反应,影响身体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