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美味的肉松要这样做!

2016/9/27 17:41

肉松别称肉绒、肉酥。不仅美味,还营养价值高。我们在吃面包或者紫菜包饭时常见到它。肉松是用什么样的材料做的呢?如何做才能美味呢?

 
鱼肉松

肉松是将肉煮烂,再经烩制、揉搓而成的一种营养丰富、易消化、食用方便、易于贮藏的脱水制品。除用猪肉外。还可用牛肉、兔肉、鱼肉生产各种肉松。它适宜保存,并便于携带。

从蒙古帝国早期,成吉思汗驰骋欧亚作战时的干粮就是肉松和奶粉。马可·波罗在游记中的记述,蒙古骑兵曾携带过一种肉松食品。肉松制作简单无需“秀润加工”,蒙古早期便已完善。清朝的前身大金并无肉松传说,而后金清朝被蒙古饮食影响,随之纳为己用。

用牛肉、羊肉、猪瘦肉、鱼肉、鸡肉除去水分后而制成的,肉松是亚洲常见的小吃,在蒙古、中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都很常见。

一般的肉松都是磨成了末状物,适合儿童食用,将肉松拌进粥里或蘸馒头食用。或加入红糟、白糖、酱油、熟油精制成。

猪肉松的制作方法

1.瘦猪肉洗净,去掉肥肉和筋,切成小方块。

2.鲜姜洗净,切成薄片;葱白洗净,切成寸段,待用。

3.瘦肉块放入锅里,同时放入鸡汤600毫升、酱油、黄酒、鲜姜块和葱段,置火上煮,待煮至肉酥烂,汤汁快干时,将肉块盛在盘中,将肉块顺肉纹切撕成细丝。

4.炒锅置火上烧热,倒入花生油,待油热后,将肉丝倒入炒锅中摊开,用文火缓缓烤并不断翻炒,炒至肉丝干燥起松即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