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不上火不发胖!5大食材助你秋季

2016/9/2 13:38

入秋啦,又是一年进补的好时机。但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大鱼大肉之类偏油脂的进补方式很容易让“游泳圈”、“大象腿”上身,既没有实现真正的进补目的,还会丢失曼妙的身材。事实上,进补并不一定都要大鱼大肉加各种名贵药材,有时候通过对食材的挑选和搭配一样可以达到进补的目的,一起看看如何实现“轻进补”吧。

1、绿叶菜和橙黄色果蔬

夏天我们吃到的蔬菜和水果以瓜果为主,比如丝瓜、冬瓜、黄瓜、西瓜和桃等,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族的含量较低,这自然会减少体内维生素A的储备,秋冬季节经常出现的眼睛干涉、皮肤干燥、呼吸道感染等问题,都与此有关。

尤其是现在的OL一族,手机、电脑、iPad时刻不离身,更是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A。此外,维生素A与皮肤正常角化关系密切。缺乏时则皮肤干燥、角层增厚、毛孔为小角栓堵塞,严重时影响皮脂分泌,导致皮肤干燥、粗糙、无光泽、脱屑、有小角栓。这个时候你的身体急需补充的是菠菜、芥蓝、茼蒿、油菜等绿叶菜和胡萝卜、南瓜、玉米、橙子等橙黄色果蔬。

芥蓝炒腊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