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熬夜伤肝致阴虚 6种护肝食物推荐

2016/8/19 14:52

现在许多人都习惯了晚睡熬夜,这无疑对于身体尤其是肝脏的损害特别巨大。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熬夜时护肝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

1、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帮助提神醒脑。

2、木耳

木耳有黑色与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益胃养血,具有滋养作用。而且,木耳还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木耳蒜苗炒鸡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