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吃什么?10种当季蔬菜营养佳

2016/5/29 09:26

导语:“不时不食”是健康饮食的一大原则,那么夏季吃什么蔬菜最好?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答夏季时令蔬菜有哪些!时令蔬菜口味和营养都比较好,更能满足人体需要,所以大家要懂得挑应季蔬菜来吃哦。下面给大家推荐10种食物。

一、黄瓜

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中含有苦味素,具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黄瓜性凉,具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黄瓜很适合用来凉拌,比如黄瓜木耳、蒜拌黄瓜等。

鲜黄瓜表皮带刺,如果无刺说明黄瓜老了,以那种轻轻一摸就会碎断的刺为好。刺小而密的黄瓜较好吃,那些刺大且稀疏的黄瓜没有黄瓜味。好吃的黄瓜一般表皮的竖纹比较突出,用手摸及用眼看都能觉察到。而那些表面平滑,没有什么竖纹的黄瓜不好吃。

老醋黄瓜拌木耳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