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不能跟牛肉搭配的九种食物

2016/3/23 15:04

导语: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化痰息风的功效。但是很多人在吃牛肉时,同食一些生姜、韭菜等。其实,这样的吃法很不科学。吃牛肉只有搭配得当才能吃得健康。你知道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一起去看看吧!

1、土豆

土豆烧牛肉是一道大家喜欢与熟悉的菜肴,从口味上讲,这是一道很好吃的菜,但从健康的角度上讲,是不应该提倡长期食用的。因为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时所需的胃酸浓度不同,会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从而引起胃不适。

2、韭菜

牛肉是中国人消费的主要肉食之一,其销量仅次于猪肉,牛肉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其不仅口感绝佳,还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的功效,相比之下,多吃韭菜,则具有增强脾胃之气,有益肝功能。按理说,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吃,效果会更好,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牛肉和韭菜同时会中毒。

韭菜炒河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