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六种强心食物 冬季预防高血压

2016/2/18 16:51

导语:现在处于冬季,是最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的时机。因此,适当选择护心食物有预防高血压、中风等疾病功效,诸如黑芝麻、黑木耳、人参等食物都有强心功效,下面推荐最适合这个时期食用的六种护心食物。

杏仁

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学会期刊》的研究内容指出,杏仁具有对心脏有益的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还有丰富维生素E,可以防止血小板凝结、降低心脏病风险。

怎么吃:杏仁热量高,因此要严格控制摄取量,可先以磨碎机将杏仁磨成粉状,吃饭时加在饭上,或是煮菜时加一点,就可充分吸收杏仁营养。

黑芝麻

黑芝麻中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状硬化,是优质的脂肪来源,其中丰富的铁质及维生素,也是中医上被称作可以滋补五脏的食材。

怎么吃:芝麻是很容易搭配在菜肴中的食材,且其最主要的营养成分来源就在种子,如购买的是生芝麻,可先用干火炒过再打碎磨成粉,撒在饭菜上,充分摄取芝麻素。

首乌黑芝麻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