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养生食疗高手

2016/2/18 16:50

导语:中医讲究,药补不如食补,所以冬季吃什么最养生,怎么吃效果最好,也是有不少学问的。本期我们就为您打造一份中医版――冬季养身琅琊榜。

健胃之最――山楂

火锅是很多人冬季大餐必不可少的选择,但这种饮食往往浓油多肉,属肥甘厚腻之品,吃多了不易消化,此时,山楂就派上用场了。

山楂是这个季节最具健胃消食功效的药食两用水果。明代药学著作《本草通玄》中记载山楂能“消油垢之积”;《本草纲目》说它“化饮食,消肉积”;《本 草再新》记载山楂能“治脾虚湿热,消食磨积,利大小便”。现代研究表明,山楂中的枸橼酸能明显增加胃蛋白酶的活性,增强消化肉食等蛋白质的功能。需要提醒 的是,山楂有活血化瘀、刺激子宫收缩的作用,因此孕妇不宜过多食用山楂,以免诱发流产。

 

罗汉果山楂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