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多吃10种清血食物 拥有美丽"无龄肌"

2016/2/18 16:49

导语:你把生活的每个细节都弄得干干净净,但是你清扫血液了吗?血液是生命的根本,其中不仅有氧、葡萄糖、胆固醇、脂肪等许多维持生命的物质,还承担着为全身60万亿个细胞输送营养的重任。血液不清洁,就会变得黏稠,流动不畅,从而导致身体各器官机能下降,而一旦血液处于不健康状态,会让女人的衰老不断提前,容易让面容与实际年龄不符。来吧,一起给血液做个大扫除,推荐十大清血食物,让你全身通畅,才能拥有无龄的状态。

1 绿茶 血压、血糖的最佳调节剂

绿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另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分儿茶酚,具有防止血液氧化的作用,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绿茶的相关价值功效:

抗衰老:有助于延缓衰老,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 ,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研究证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对人肌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的效能相当于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大大高于其它同类物质。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据日本奥田拓勇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

抑疾病: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人体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血管内壁脂肪沉积,血管平滑肌细胞增生后形成动脉粥样化斑块等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尤其是茶多酚中的儿茶素ECG和EGC及其氧化产物茶黄素等,有助于使这种斑状增生受到抑制,使形成血凝黏度增强的纤维蛋白原降低,凝血变清,从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抗病毒菌: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我国有不少医疗单位应用茶叶制剂治疗急性和慢性痢疾、阿米巴痢疾、流感,治愈率达90%左右。

美容护肤: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这样吃:一项调查表明,每天喝10杯以上的绿茶,血液所需养分才能真正被吸收,但这对于不爱喝茶的女性来说的确是个难题,根本无法让绿茶成分完美吸收,其实你也可以“吃茶”。最简单的方法是“以茶入菜”。将绿茶叶研磨成碎末,然后揉在面食表面,比如面包。

绿茶馒头卷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