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悄悄变美 这些食物吃出白皙水嫩肌

2016/2/18 16:51

导语:经常听到有姑娘抱怨,为了美白不知道投资买了多少瓶瓶罐罐,却还是敌不过脸色黯沉蜡黄,其实这时候你就该反省自己的生活习惯是不是不够健康。转向内在的五脏六腑精气的调理吧!轻松就能吃出嫩白皮肤。

养好肝脾肾 由内而外地白!

区别于西医讲求直接淡化黑色素,中医更讲求调气、排毒,所谓中医美白,肤质的透明、亮泽度,比选对了粉底色号深浅更为重要!其中,肝、脾、肾这三个调理重点你得抓住了!

如果平时你常紧张、生气,就会造成所谓的肝郁气滞,出现黄黄的脸色。偏食的话就有可能伤脾脏,排毒差、气血慢,不但会导致肤色黯沉,而且容易累积黑斑。如果你过度劳累,有可能会伤肾,造成虚火太旺,会使肌肤上爱乱长东西,变成小花脸。
这些零食碎嘴 ,既美白又解馋:

黯沉是肾气不足

推荐小零食:陈皮,桂圆膏

如果肤色比较黯沉,中医认为通常都是属于肾气不足而引起,导致阴液亏损,所以要补肾气帮助黑色素代谢,让肤质更加有光泽。肾气不足,通常是因为太过疲累所致,因为中医认为“劳伤肾气”,肾气先天不足要补肾,如果后天的问题则要健脾来补气。常用又可以很简单取得的补肾食物包括黑芝麻糊、桂圆等,药材则以何首乌最常见,山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若有脾虚问题者也可加党参、黄芪,陈皮也是不错的理气药材。

陈皮莲子红豆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