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肠道最喜欢的四类食物

2015/7/21 11:27

导语:食物会通过肠道菌群来影响健康,“伺候”好肠道,给它提供充足的营养,不被便秘困扰、肠道功能强大,我们才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其实,肠道也有自己喜好的食物,饮食中应多加注意。

粗杂粮:把一半白米面换成杂粮

要让肠道舒服,先得壮大肠道益生菌的队伍。益生菌喜欢富含膳食纤维、寡聚糖的食物,全谷杂粮首当其冲。

但看看我们的饭碗,几乎都是白米饭、白馒头。我们从主食中摄入的膳食纤维无法与二三十年前相比,据统计,近年来我国居民的膳食纤维平均摄入量为15克左右,达不到20~30克的推荐量。

把家里的一半白米白面换成全谷杂粮,每次多选择几种,放进电压力锅中煮粥,简单省事,营养又好。或者将豆子提前泡8~12个小时,杂粮泡2~4小时,再煮成杂粮粥,容易煮烂,也易消化。

炒杂粮猫耳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