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排毒吃这三道菜

2015/7/21 10:57

导语:炎炎夏季,如果你现在的口腔溃疡日益严重,排便次数越来越少,皮肤上不停地长起小疙瘩,这是身体在提示你:该“排毒”了!本期邀请专家推荐几个有效的“排毒食物”,不妨试试。

早晨:凉拌醋木耳

夏天身体容易产生热毒,使人烦躁、中暑,如果毒素残留越来越多,超过身体排泄功能负担,就会成为健康障碍。

素有“人体清道夫”之称的木耳,可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其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避免便秘。不过木耳容易掺假,购买时要注意挑选大小适中,表面干净、平整,脆而易断的。

醋拌木耳就非常适合夏天食用。做法:把干木耳用冷水泡发3至4个小时,再将泡发好的木耳去蒂洗干净后撕成小朵,放入沸水中煮一分钟左右捞出,放进冷水,再沥干。倒入醋,加入适量的盐、芝麻油、姜蒜末、葱花,一起拌匀。醋拌木耳口感香脆,而且开胃,还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有习惯性便秘的人,可以经常食用。

凉拌木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