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不同颜色的食物养生效果不同

2015/7/22 00:35

导语:每类颜色的食物都有“一技之长”,巧加利用都有其一定的保健作用。不同颜色的食物对应着不同的功效,你想知道自己适合吃什么样的食物吗?

红色食物――抗感冒

假如你生来体质较弱,易受感冒病毒的侵袭,红色食物会助你一臂之力。至于颜色较辣椒稍浅一些的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发挥护卫人体上皮组织如呼吸道黏膜的作用,常食之同样可以增强人体抗御感冒的能力。除了红辣椒、胡萝卜外,苋菜、洋葱、红枣、番茄、红薯、山楂、苹果、草莓、老南瓜等亦具此功效。

紫色食物――抗血管硬化

美国戴维・西伯博士通过近20年的潜心研究,发现紫色蔬果中含有花青素,具有强力的抗血管硬化作用,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这类食物有黑草莓、樱桃、茄子、李子、紫葡萄、黑胡椒粉等。如果你患有心脑血管疾患,要常与紫色食物“亲密接触”。

私房烧茄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