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六类调料为食物去腥

2014/7/27 00:33

导语:如何给食物去腥呢?给食物去腥的调料有哪些呢?许多食材营养都很棒,但是由于本身带有很重的腥味,难以让人接受,所以有些人就放弃了这些食物。其实,厨房中的许多调味料和原料都是去腥高手,聪明的你可以加以利用, 在消味后尝尝,也未尝不是个好方法呀。小编给你介绍六类常见调料,给食物去腥味!

六类常见调料去腥味:

一、柠檬

我们常常看到西餐的海鲜拼盘上放上一小块柠檬,正是用来去腥味的。在蒸鱼或者做虾中,不妨可以借鉴西餐的做法,挤点柠檬汁上去,可以中和海鲜的腥味。

六类调料为食物去腥

二、料酒

酒精对腥味物质有独特的溶解和挥发性能,因此料酒是除腥解腻的绝佳调味品,可以用于各种食材,如鸡蛋、鱼肉等。在做菜时,可以用料酒先腌制肉类,既可以去腥,也能让肉类吃起来鲜嫩可口。

三、醋

肉类中产生腥臭物质为碱性化合物,在烹饪中加入适量的醋可以中和这种味道。不过由于醋酸味比较刺激,加的时候要控制好量,避免影响菜的口味。乌醋不宜久煮,于起锅前加入即可,以免香味散去。白醋略煮可使酸味较淡。

四、生姜

姜是热性食物,不但能中和食材的寒性,还能为其去腥。生姜简直就是去腥利器,不管是爆香,还是给鱼、肉去腥,姜都是不二之选。

五、干面粉

用干面粉去腥味,可能许多妈咪都没有尝试过。用干面粉可以去除鱼腥味,在刮除鱼鳞后,用干面粉搓揉片刻,放置一会儿再冲洗干净,鱼腥味会大大降低,而且面粉还不会给鱼肉带来其他的味道,是个不错的方法。

六、香料

在做卤味的时候,香料就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花胶、桂皮、八角、孜然等香料不仅香味独特,也是天然的除腥高手。不过不建议放太多,以免掩盖肉本身的香味。这类香料一般用于猪肉和羊肉等肉类去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