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立冬养生几项注意

2013/11/8 18:46

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气温渐渐下降,养生吃什么,立冬节气到来之前要注意些什么呢?

霜降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之后就是立冬了,在进入冬天前的最后一段时间中,一定要顺应“补冬不如补霜降”的民间习俗,抓住时机好好补一补。由于天气在逐渐变冷,进补后一般也不会出现内热上火的症状,因此食材的选择也比较丰富,鱼类、瘦肉、蘑菇菌类、各种应时的蔬菜水果等,都是当前补养的好食材。

立冬养生应注意什么

由于天气骤然转冷,是心脑血管病特别容易发作的时段,既往有冠心病、心绞痛及中风偏瘫病史的老年人尤其应当注意,以防旧病复发。此外,最近在门诊上还经常遇到老年性慢性腰腿痛的病人由于天气变冷而加重,特别是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炎的发病,与天气变化密切相关,所以提醒中老年朋友们还要注意腰部及膝关节的养护,同时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

立冬养生应注意什么

为应对气候的剧烈变化,朋友们一定要防寒保暖,尤其要注意头部及腹部不要受风寒侵袭。早晨起床的时间要比夏天及初秋略晚一些,以避免深秋的寒气侵袭人体。在饮食上注意适量,忌暴饮暴食及酗酒,忌吃生冷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