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最是“养人”的大米

2013/11/8 18:46

中国人对于大米营养的直观认识就是两个字——“养人”,它含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的量相对于淀粉含量来说虽不是很高,但因食用量大,所以营养功效也相当可观,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南宋词人辛弃疾月夜赶路所见的这一派田园景象,如今许多人们或许很难感受到了,但大米则几乎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把大米作为主食,稻米种植的范围从寒温带跨到亚热带。

营养丰富的大米

最是“养人”的大米

中医认为大米性味甘平,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认为多食能令人“强身好颜色”。而通俗来说,中国人对于大米营养的直观认识就是两个字——“养人”,它含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的量相对于淀粉含量来说虽不是很高,但因食用量大,所以营养功效也相当可观,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每日三餐,全中国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在以大米为食。

聪明的中国人在悠久的稻米食用历史中发明了数不胜数的美味做法和搭配,蒸着吃、煮着吃、磨成粉团成面拉成线吃,方式极富想象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