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寒露节气要重点提防凉燥

2013/11/8 18:46

寒露养生该如何做?10月8日是今年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农谚道:“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 “寒露”节气要重点提防凉燥,饮食住行都需注意,以防疾病缠身。

寒露节气要重点提防凉燥

寒露养生:夜凉勿憋尿

寒露节气不少人为了防止口干,晚上睡觉前会喝不少水。但是这样一来,夜尿的频率就会增加。一些读者朋友即便是夜里或者凌晨感觉到了尿意,由于嫌起床较冷,常常下意识地憋尿继续睡,这是非常不健康的坏习惯。尿液中含有毒素,如果长时间储存在体内,含有细菌的尿液不能及时排出,就易诱发膀胱炎。高血压患者憋尿会使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引起脑出血或心肌梗死,严重的还会导致猝死。

寒露养生:出门泡个热水脚

寒露时节出行前如果条件允许,最好用热水泡个脚。用热水泡脚既可预防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还能使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减少下肢酸痛的发生,使人精力充沛。

寒露养生:寒露养生之饮食。多吃山药、萝卜等“根”菜山药既是中药,也是美食,是大家熟悉的滋补珍品。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