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中秋如何挑选月饼

2013/11/8 18:46

中秋如何挑选月饼六类人不宜多吃月饼

中秋将至,各月饼厂家大张旗鼓又开始高调占据各大超市卖场最佳位置。但每年均有关于月饼食品安全的新闻,又让人不敢轻易出手。特为各位网友准备了一些挑选月饼的小窍门,助网友们挑选到放心的月饼。

一、观其色,看其像

1.正常的月饼表皮呈金黄色且色彩均匀。

2.月饼均含食用油成分,优质的月饼表皮会有泛油效果,饼体呈半透明有油光。

3.月饼表皮硬而不露馅、不变形。

4.月饼表面花纹、字迹应该清晰可辨。

5.馅料细腻,致密,无杂质。

6蛋黄完整呈大红或金黄色,与馅料接触的界面应较清晰。

二、闻其味嗅其香

优质的月饼会散发一股淡淡的香甜之味,如有异味或油脂酸败味则可能是陈年过期月饼。

三、味觉品尝

1.馅料口感细腻,入口爽滑,无杂质感。

2.月饼面皮柔软、薄。

3.馅料重味浓郁、突出。

四、手捏感受

当然,大部分卖场是不允许你对月饼“开膛破肚”的挑选的,所以更多的时候,还是选择一个比较可靠的品牌。一般来说本土的老品牌及全国性的打品牌都是值得信赖的。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生产日期,同时也可以采用捏按的方式检验月饼的质量。一般来说优质的月饼捏上去有一定的硬性但又不失弹性。

那么哪些人不宜吃月饼呢?

据介绍,由于月饼含糖量高,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的人不宜多吃,月饼可能会使血糖急剧升高,加重心脏缺血程度,甚至可诱发心肌梗塞。此外,老年人和婴幼儿因消化吸收能力较差或发育不够健全也不宜多吃。由于月饼会使胃酸大量分泌,十二指肠炎或胃炎患者也不宜多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