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应如何预防颈椎病

2012/5/18 11:38

春季应如何预防颈椎病

春季温度适宜,万物复苏,是个美好的季节,但也是颈椎病发作或复发率较高的季节。马上就是五一小长假了,人们都选在这个时候出去散散心。专家提醒,春季是防治颈椎病最好的时候,大家应做好预防措施,轻轻松松过假期。那么春季如何预防颈椎病呢?下面就来听听专家的解说。

春季应如何预防颈椎病

做好颈部锻炼春意盎然、繁花似锦时,人们纷纷走出空调房,到户外活动活动筋骨,这对于颈椎病患者而言非常有利;而最适宜颈椎病患者的活动放风筝在春季也开始流行,放风筝除锻炼颈部肌肉,维系颈椎生理曲度外,还能活动肩部肌肉,对于早期颈肌型颈椎病患者,在春季坚持放风筝,甚至可以彻底远离颈肩疼痛。

多晒太阳春季阳光充足宜人,晒太阳能让人体充分摄取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强健骨骼,这对于维护颈椎稳定、健康非常有帮助;晒太阳还可祛寒,并促进血液循环,对于风寒湿痹经络受阻型颈椎病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补充营养春季人体细胞活跃、代谢旺盛,能够摄取大量的营养,患者可利用这个充分补充营养,调节身体机能。多食用如“桑枝煲鸡”、“葛根煲猪脊骨”、“天麻炖鱼头”等食物,补肾精、通经络、舒筋活络、补益肝肾,对治疗颈椎病有良好的效果;多喝骨头汤,多吃豆制品、乳制品以补充钙。春季也是个乍暖还寒的时候,在温差大的早晚时候,大家还是要注意颈椎保暖工作。平时运动也以小幅度的为宜,以身体发热为度最好。如过量运动出汗后,也要及时用干毛巾擦干。

总之,春季预防颈椎病除了要进行日常适当的锻炼之外,要注意保暖,要合理调节好生活节奏,避免过度劳累,颈椎病患者应以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颈椎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把握合理搭配、对症进食,这样才会对病情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