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3种最危险美味大集合

2012/2/7 12:00

美味是一种挑战,挑战人类的勇气也挑战人类的理智。我们常常以尝遍天下美味为自豪,但我们为了口腹之欲所付出的代价却仍然没有让我们明白一个浅显的道理:对于美味,我们同样应该有所敬畏。

河豚:

河豚

美味指数:★★★★★

危险指数:★★★★★

1克河豚毒素能使500人丧命,
但“无毒不美味”。河豚肉之鲜美已成中国美食界之“貂禅”,越是危险,越是垂涎。宋人梅尧臣《河豚鱼》诗云:“春洲生荻芽,春岸飞杨花。河豚当是时,贵不数鱼虾。”河豚食客由此更添“风潇潇易水寒”之气概,只是他们在动筷之前,总会先让服务员试吃,没倒下,才大快朵颐。东瀛食客亦有此种气概,他们已经研究出吃河豚的安全做法。中国人的土法是河豚肉+萝卜,每年春天,总倒下N个,但在中国永远会有后继者。

美国牛肉:

美味指数:★★★

危险指数:★★★★★

至今全球已有100多人因进食染有疯牛病的牛肉而死亡,更估计已有200多万人感染上克雅氏病(由疯牛病引发的人类症状),这种病的潜伏期是10-30年,危险仍然潜伏在体内。“人如果吃了得疯牛病的牛的肉、脑髓、血等,可能染上致命的克雅氏症,人脑也会像牛脑那样,变成海绵状,最终神经错乱、死亡。”这样的描述显然令人胆战心惊。幸运的是,尽管西餐越发风行,但中国人仍然不是热爱牛肉的民族。于是,我们更担心哪天会发生“疯鸡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