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高脂肪未必有害健康

2012/2/7 11:56

高脂肪饮食不利于身体健康已成为共识,但这有可能被推翻。最近有专家认为,脂肪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反而对健康有益。

据专家介绍,脂肪分饱和脂肪和非饱和脂肪两大类。饱和脂肪一般都对身体无益;非饱和脂肪相对有益,它又分单元非饱和脂肪和多元非饱和脂肪这两类。

专家指出,生活中有些人嗜好高脂肪的食物,但身体却依旧很健康,这可能就是这些人对有益的非饱和脂肪吸收较好的缘故。对于爱运动、消耗大的人来说,多吃点高脂肪食物也许反而有利于健康。专家称,有些医院在治疗心血管疾病病人时,都叫他们吃低脂肪饮食、多运动。实际上,有的病人可能受到的益处不多,可能单靠某一种药就可以解决问题。另一些病人则可能不太需要吃药,单靠改变生活习惯就可以改善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