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日健康要宠爱蘑菇

2012/2/7 12:07

个冬天的宠儿?当然是可爱的蘑菇。鲜美、健康,既可做热热的火锅,又能炒出清香脆嫩,最重要的是,就算你肆意饕餮,它也不会让你的体重有任何攀升迹象。难怪,只要你留意,你就会发现,姿态各异的蘑菇随时都在与我们不期而遇。

蘑菇健康说

镇痛:蘑菇很早就被用于药疗,具有镇痛功能,对关节炎等疾病也有一定疗效。

减肥:蘑菇含有无机质、维生素及蛋白质等成分,多食也不会发胖,是减肥美容佳品。

助消化: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以及胰蛋白酶等多种酶类,能分解蛋白质和消化脂肪,防止便秘、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还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抗炎症:蘑菇中含有干扰素诱导剂,能诱发干扰素的产生,因而对疱性口腔炎病毒、脑炎病毒等有较好疗效。

益肝:鲜蘑菇水煎可治疗迁延性或慢性肝炎,所以,肝脏病人宜食用蘑菇。

降血压:蘑菇中的解阮酶、酪氨酸酶具有降血压的功能,因而是高血压和心血管病人理想的保健食品。

抗病毒:国际蘑菇营养学年会研究表明,蘑菇中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对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效果,有望用于治疗慢性疲劳综合症、丙型肝炎甚至艾滋病等。

防治癌症:英国癌症研究会分析后证实,从蘑菇中提取的植物精华具有抗癌功能,并能使人体免疫系统有效抵御癌细胞侵袭。同时还可以减少放射治疗和化疗产生的负作用,提高晚期癌症病人的生活质量,对防治癌症有很大帮助。

蘑菇DIY如果不想只从超市或餐厅中感受蘑菇的可爱,那你也不妨在适宜的季节,让自己享受美味之外的快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