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吃12种蔬菜保肝护肝

2012/2/7 12:06

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果酸、无机盐等,这些物质是肝病病人恢复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 对肝病病人有益的蔬菜很多,下面列举部分,以备选用。

大蒜:

属百合科植物,性辛、温,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常吃12种蔬菜保肝护肝

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常吃12种蔬菜保肝护肝

荠菜:

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烟酸及无机盐。动物实验表明,可缩短凝血时间,具有止血功效,适合于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齿龈出血等症。[美食中国]

包菜:

即圆白菜、卷心菜、甘蓝,性平、味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