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可口可乐会喝坏大脑

2012/2/7 11:52

美国两大饮料公司---可口可乐公司与百事可乐公司遇到了多事之秋。继去年在欧洲地区的未成年饮用者出现身体不适等不正常现象之后,现在这两家公司涉嫌隐瞒了其饮料中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一种重要成分。

消息传出,世界饮料市场顿时风起云涌。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可口可乐及百事可乐等大型汽水生产商于80年代初发现,一种至今仍在这类汽水中广泛使用的被称作"阿巴斯田(aspartame)"的代糖,会对饮用者的脑部运作构成影响。在过去,阿巴斯田一直被研究者确认会分解为甲醇和苯丙氨酸等有毒物质,对人体构成影响,而且单从成分上来理解,它比蔗糖甜大约200倍左右。

这家媒体的报道称,在80年代初期,包括可口可乐公司与百事可口公司的行政人员参加的"美国国家汽水协会"这一行业组织,在美国粮食与药物管理局使用阿巴斯田前曾进行了大量的研究,结果发现这种代糖会影响脑部运作,如影响血清素等神经传递素的合成。协会在报告中最终得出的结论便是:"我们反对批准在饮品中无限制地使用阿巴斯田。

"协会代表阿当逊承认,当年协会的确曾质疑过阿巴斯田使用后的安全问题,但未得到应有的重视,不知出于何种理由,美国粮食及药物管理局、欧洲当局及多项研究均指出,这种甜味剂符合安全标准。

在美国粮食与药物管理局于1983年批准使用阿巴斯田以来,目前包括可口可乐及百事可乐等的大型汽水生产商仍以吨计的阿巴斯田代糖混入汽水之中。然而上述行为却一直被列为机密文件,直至上周才因信息自由法而获得公开,而在其曝光之前,英国伦敦大学英皇学院刚决定研究摄取阿巴斯田与脑癌的关系,目前这一研究仍在进行之中。

到截稿时止,美国两大饮料公司---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的发言人,还没有就有关阿巴斯田的安全问题作出公开的评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