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十二分饱,伤的不只是胃

2012/2/7 11:55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长期饱食,容易引起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注意力不集中。日本有关专家还发现,大约有30-40%的老年性痴呆病人,在他们青壮年时期都有长期饱食的习惯或身体肥胖。

经常饱食的人,因摄入的总热量远远超过机体的需要,致使体内脂肪过剩,血脂增高,导致脑动脉血管粥样硬化,并且还会引起一种叫“纤维芽细胞因子”的物质明显增加。

这种物质能使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和脂肪细胞增生,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一方面,由于长期饱食,大脑内生长因子增加,导致脑血管硬化,而供给大脑的氧和营养物质就会减少,使人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出现大脑早衰、智力迟钝、严重者可发生中风;另一方面,由于长期进过量,会使人体里的血液,包括大脑的血液大部分调集到胃肠道,以供胃肠蠕动和分泌消化液的需要,大脑供血相对不足。而且,若主管胃肠消化的神经中枢――植物神经长时间兴奋,其大脑的相应区域也就会同样兴奋。这就必然引起语言障碍、思维、记忆、想象等区域的抑制,智力也就越来越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