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生姜能够医治偏头痛

2012/2/7 11:55

许多西医治不好的病,中医单方却有神奇疗效,用生姜医治偏头痛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个疗法在美国已得到证实。

偏头痛是最痛苦的疾病之一。统计数字显示,美国有2600万偏头痛患者,约占人口总数8%,是偏头痛病高发地区。

耶鲁大学神经学专家基塔吉报告说,用传统的方法治疗偏头痛,收效甚微,而且往往带来变态反应,特别是孕期的妇女。她建议偏头痛患者必胜替代疗法,即服用姜粉胶囊,或把生姜捣烂调成糊状,敷在痛处,收效甚佳。她目前在康涅狄格州格里芬医院的疼痛和头痛研究中心,用这种办法每周医治40-50名偏头痛患者,治愈率达到60%。

生姜能够治疗偏头痛的报道,已经引起世界卫生组织的注意。该组织开始审慎地建议采用生姜治疗炎症、偏头痛等疾病。

医学专家在推荐用生姜治疗偏头痛时说,患者一定在医生的监督、指导下进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