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啤酒过敏

2012/2/7 11:54

“啤酒过敏”是新近发现的一种过敏症。尽管它没有“牛奶过敏”等食物引起的过敏症那么常见,但近些年来已出现了发病率增高的趋势,而且,正因为不知道啤酒也可能导致过敏,患者本人和家人,甚至一些缺乏经验的医生,都会对突袭而来的种种严重的过敏反应不知所措。

“啤酒过敏”的症状包括:喉咙和舌头肿大,口腔和嘴唇麻木或有灼伤感,剧烈喘气,最后甚至昏厥,这些过敏反应一般发生于喝啤酒后半小时左右,如果不及时抢救,严重的可危及生命。

“啤酒过敏”并不一定发生于初次接触啤酒者,西班牙一名30岁男子以前曾多次喝过啤酒但并未出现异常反应,但10天前他仅喝了一小杯啤酒却使他差点送了命。

鉴于占大比例的异常反应出现在啤酒与花生或贝类食物同服,专家们建议啤酒爱好者在喝啤酒时最好避开上述两种下酒菜。

西班牙的一些过敏性疾病治疗专家通过一项专题研究发现,导致啤酒过敏的是制造啤酒的主要成分大麦。实际上,通过皮试,便能很快证实一个人是否对啤酒过敏。值得一提的是凡啤酒过敏者,大多对其他大麦食品也可能产生异常反应。专家们还证实,导致“啤酒过敏”的因素中也包括遗传上的原因,因而有家族史者在喝啤酒时须格外谨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