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可补充叶黄素的“超视力饮料”

2012/2/7 11:54

广泛存在于绿色的叶片和蛋黄中的,一种黄色色素叶黄素(为类胡萝卜素的一种)被认为是很有效的健康食品原料。叶黄素作为一种可以减少癌症和心脏病危险性的抗氧化剂,现在已获得一般消费者的普遍赞誉;同时,它对眼睛的保护作用更被人们看好。

从一些研究中可知,叶黄素不仅预防肌肉始祖化症效果良好,而且在治疗眼病方面也效用确凿。由于叶黄素在人体内不能产生,因此必须从食物中摄取或额外补充,尤其是老年人必须经常选用含叶黄素丰富的食物。在现有的众多食品中,猕猴桃是最好的叶黄素供应源黄色玉米和蛋黄是仅次于猕猴桃的叶黄素高源食物。

不久前,裔阿华州丹斯毛英思市的凯明食品公司,计划生产可为人们补充叶黄素的功能性食品,以猕猴桃为基础的所谓“超视力饮料”即将推出。这是一种含有“Flora GLO叶黄素”的水溶性制品,可供加工叶黄素饮料使用。“Flora GLO叶黄素”是与水果和蔬菜中天然存在的叶黄素完全相同的东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