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多吃鱼有助于预防老年黄斑病变

2012/2/7 12:05

国科学家在最近出版的《眼科学文献》杂志上报告说,多吃鱼特别是深海鱼有助于预防老年黄斑病变。

美国一个专门从事老年黄斑病变研究的科研小组在1992年至1998年,对4519名年龄在60到80岁的老年人进行了长达6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周至少进食两次鱼肉、特别是深海鱼肉的老年人罹患老年黄斑病变的几率较低。科研人员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欧米加-3脂肪酸,对老年人的视网膜有保护作用。

此前有研究显示,欧米加-3脂肪酸还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心脏疾病的患病几率,并可以增强免疫力,加快新陈代谢。欧米加-3脂肪酸无法在人体内形成,必须从食物中摄取。

在另外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补充维生素D也有助于降低老年人罹患老年黄斑病变的几率。

老年黄斑病变是一种视网膜退化病变,是55岁以上老人视力严重衰退和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发病机理为,眼内不正常血液细胞对视网膜中央部位造成损害,从而使视线模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