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胃口变好可能并非好事

2012/2/7 11:53

有人认为食欲旺盛是身体健康的表现,其实并非完全如此,食欲的突然旺盛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早期信号。

一、糖尿病。大量的葡萄糖从尿液排出,糖不能充分被人体吸收利用,反馈性地刺激大脑进食中枢,使患者时常处于饥饿状态,因而需要多食以求代偿补充。此类病人除多食外,并有烦渴、多尿、体重下降的“三多一少”症状,但有的中年患者病后体重并不下降,反而出现异常肥胖,应引起注意。

二、皮质醇增多症。患者病后食欲亢进,同时出现异常肥胖,面部肥得像月亮,胸腹部脂肪堆积,而四肢却不肥胖,有时反而消瘦,与肥胖的躯干形成极为鲜明的对比。故亦为“向心性肥胖”。

三、甲状腺机能亢进。由于甲状腺素的大量分泌,使体内蛋白质、糖类和脂肪的分解代谢增高,热能消耗过多。因此,一日三餐之外还饥肠辘辘,各种代谢亢进的表现相应出现,多汗心悸,体重下降。此外,各器官系统的兴奋症状也较明显,夜不能安眠、性情暴躁、手颤、眼球突出、头痛、血压升高且可出现甲状腺肿大。

此外,钩虫病、绦虫病等疾病,也有食欲亢进的表现。

由此可见,凡感到自己的食欲与往常大不相同,已有较长时间特别想吃东西,应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检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