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单身的你饮食健康吗?

2012/2/7 12:03

来往忙碌的人潮中,细看不难发现当中有很多独个儿吃、独个儿喝,随随便便食一餐的单身一族,在这个年头,原来最需要注重均衡营养的是单身一族!你是否也是其中一员?

你是否很多时都吃得比较简单?除了与朋友出外用餐外很少有丰富的美食?就算自己有空煮食,也往往以简便快餐居多?看看愈来愈多超级市场提供多元化、多种类的急冻食品、微波炉方便煮食餐,便知道市场上有不少需求。

虽然单身者往往享有更多自由,便毕竟也有面对孤独的时候。 不要说偶然染病时连倒开水都要靠自己,就算平常的日子,独个儿吃饭的心情也不会太好,胃口也不会太大。故此健康对单身一族来说就格餐重要了,大家更加要注重食物的选择。

给单身贵族的饮食健康提个醒·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一、食物的种类必须要均匀。为了美容,保健也好,五谷类食物、新鲜蔬菜、鱼类、蛋白质及适量的肉类均是重要的饮食部份。任何一种吃得太多,都会造成偏食,长远来说更会导致营养失衡。

二、如果你已届中年,可以选择多吃素食。减少肉类,尽量避免吃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以免影响心脏功能。

三、如果你社交频繁,经常参与宴会,便要避免摄取过高热量。当然,你可以考虑服食营养补充品,补充身体营养的不足及平衡体内的需要。

四、每日三餐不可少。单身一族往往忽略早餐,又或者平日吃得很简单,留待周末时才大吃大喝。这种饮食方式不单对健康无益,相反会对消化系统带来极大压力,脂肪容易积聚,更容易造成肥胖。[美食中国]

五、蔬果纤维无敌。蔬菜水果不单为你带来维他命及矿物质,更令你每日大便顺利,长远亦可减少盲肠炎或胆结石的可能。

六、饮水。在忙碌工作中,口干颈渴也变得麻目,单身一族家里的雪柜,放的都是罐装饮品,不乏汽水啤酒之类。在此再次提出,饮水是保持健康的其中一个重要部份。

当然,说健康,还要照顾我们的心灵、情绪以及其他生活习惯。篇幅所限,片面地谈谈营养健康的基本功,目的旨在提醒各位自由人:方便诚可贵,健康价更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