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现在流行五种食品

2012/2/7 11:53

三低食品

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含量食品,简称三低食品,亦称为减肥食品。目前国外流行的减肥食品有:减肥酸奶、减肥面包、减肥糕点、减肥软糖、减肥啤酒、减肥可乐、减肥蔬菜、减肥含片等。

纸型食品

目前已开发出的纸型食品有两类:一类是将常用的食品原料如淀粉、糖等精化,加入一些调味物质,再进行纸型化处理,制成像纸一样薄的食品;另一类是先将纤维素进行改性,添加一些食品添加剂,再制成像纸片状的食品,便于携带、食用方便、减少包装。

骨头食品

畜禽骨头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预防或缓解缺钙、缺碘、缺磷综合症理想的天然食品资源。日本、美国等国食品加工商利用剔开的猪、牛、鸡骨头,制成骨泥及骨味系列食品,营养价值可与鲜肉制品媲美,价格却大大低于鲜肉制品。

DHA食品

鱼肝油中富含DHA(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可提高记忆力,预防痴呆症,防止皮肤老化。日本致力DHA保健食品开发,推出含DHA的香肠、汽水、奶粉、乳酸饮料、可可等,产品口感好,增智健脑,很受中、老年人青睐。

人造食品

美国食品加工商开发出一种人造鸡蛋,其外形、色泽均同普通鸡蛋,但不易破碎,蛋黄是用玉米面、牛奶和强化维生素、矿物质制成,营养较齐全,适合不宜摄食高胆固醇者选用。日本则制成人造海蜇皮、人造肉、人造蟹肉等,其色、香、味、形俱佳,可与真品媲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