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西生菜与生菜区别及特点

2012/2/7 12:37

西生菜呈球形,是以脆嫩叶球供食用的蔬菜,它的叶色青碧通透,味道爽脆清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等营养物质;生菜的叶片散开,味道香脆可口、清爽宜人,富含水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莴苣素等营养物。此外,两者皆属菊科莴苣类的蔬菜。

功效:西生菜和生菜的热量极低,营养丰富,常食有减肥瘦身的作用。西生菜有清热解毒、防止牙龈出血和预防坏血病的功效;生菜能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还能保护肝脏、防胆石症、胆囊炎、解毒利尿和防止便秘的作用。

烹饪:西生菜和生菜生食熟食均可,西生菜生食可做西餐的冷盘,如鸡肉沙律等,生菜多用做汉堡包,两者熟食可用蚝油或蒜蓉拌炒,也可以煮汤、打边炉食用,不过都不宜久煮,炒至叶片变软便可,煮太久营养会大量流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