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月饼的健康讲究

2012/2/7 12:17

秋之夜,皓月当空,合家欢聚月下,一边赏月一边品尝月饼,这在精神和物质上都是一种极美好的享受。不过,在品尝月饼中追求健康还是有很多讲究的。近日,记者走访了世昌、悦凯、滋粥楼等番禺各大酒店了解到,一些酒店在销售月饼时也经常提醒顾客在品尝月饼时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美味月饼更需注重健康。

吃月饼的健康讲究

吃鲜不吃陈 宜早不宜晚

众所周知,月饼应该吃新鲜的,不吃久放的。存放过久的月饼,不仅会失去香味,还很容易发生变质;而新鲜月饼的感观好,香味浓,味美可口。有人认为将月饼连带包装盒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室,吃前再取出来,这样也能保证它的美味。在采访中,美丽华大酒店拥有20年丰富月饼生产经验的“点心大师”邱铭贤师傅表示:“如果将月饼存放于冰箱,时间长了也会皮硬味失,最好是趁新鲜时吃,存放时间最长也别超过30 天。”宜早不宜晚,是健康品尝月饼的一个重要细节。月饼不能当正餐吃,最好是在两餐之间食用。“晚上应少吃或不吃,特别是不要在睡觉前2个小时进食,老年人更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邱师傅特别强调。

先咸后甜 边吃边饮茶

广式月饼以咸甜两种口味为主。据邱师傅介绍,遇到咸、甜月饼同餐时,应先吃咸的,后吃甜的,这样才能把两种月饼的味道品尝出来。反之先甜后咸,咸味就会被甜味“吊”走,这与饭桌上不先吃甜品的道理异曲同工。而一边吃月饼一边饮茶,不仅可以止渴、解滑腻、助消化;还可以爽口增味,助兴添趣。邱师傅还特别推荐吃咸味月饼时饮普洱茶,因为它有排毒、养胃、消炎、降低胆固醇、消脂去腻、美容减肥等功效,保健功能几乎可以“独步茶林”。当然,绿茶和乌龙茶也是很好的选择,而吃甜味月饼时饮以茉莉花、菊花等花茶类为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