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川菜怎样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2012/2/7 12:16

川菜是我国的八大菜系之一,深受各地的食客的喜欢,川菜馆因此遍布各地。我的许多朋友人喜欢吃麻辣,但是,咸香麻辣的川菜食物刺激性太强,对一些人的身体健康不利。在这次2008北京奥运会上,川菜“落选”奥运会运动员村。

国际烹饪大师屈浩也认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传统的川菜太重口味、重油、高盐、偏麻辣,四川因为地域原因,湿气重,多吃一些花椒和辣椒除湿对身体很好,但是北京的气候偏干燥,多吃麻辣对身体也不利。

另一位专家也说,现在川菜给人的印象就是麻辣、火暴、油腻,不得不承认,像麻辣香锅这种菜肴的风光肯定是暂时的,老百姓未来的饮食趋势还是清淡健康。

首席中医养生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西苑)杨力教授则表示,现代饮食也忌过油重辣,因辣椒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容易引起口干、咳嗽、咽痛、便秘等。最后的结果往往是,虽然图个口舌舒服,但肠胃也跟着遭了罪。另外,如今很多的“富贵病”,也因为脂肪摄入量偏高导致,这其中的一部分原因恐怕要归咎于重油重辣的川菜。

当然,提起川菜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麻辣,其实,这是老百姓观念中的一种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