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还能吃柿子吗?

2017/11/7 10:52

孕妇在饮食方面的注意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正是此柿子的时候,过了大批水果丰收的季节,这个时候只有柿子是最新想的。那么孕妇能吃柿子吗?我们都知道柿子的好处有很多,但不能多吃,现在就来看一下,柿子的功效以及孕妇是否能吃柿子!

柿子的功效

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有止血润大便的作用,能缓和痔疮肿痛,止痔疮出血及直肠出血等。


香甜软糯柿子饼

怀孕能吃柿子吗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这些营养对改善孕妇体质和促进宝宝发育都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柿子中的鞣酸会与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容易使人体缺乏两物质;又因为吃柿子会更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影响到正常饮食,所以不建议孕妈妈们多吃。

柿子吃多了会感觉到口涩舌麻,引起大便干燥;并且遇酸还会凝结成块,与蛋白质结合会产生沉淀,建议一天一个。

相关阅读:柿子的吃法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