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在饮食上如何预防高血压?

2017/10/31 17:26

孕妇比往常需要更多营养,一些孕妇就一不小心不成了高血压,孕妇在饮食上如何预防高血压?

饮食预防高血压

1、宜多吃鸭肉

孕妇多吃鸭肉不但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充足营养,而且可以有效的避免高血压的发生。因为鸭子是水禽,所以鸭肉性寒而不热,脂肪含量高而不油腻。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等多种营养素。在众多品种的鸭肉中,要为高血压孕妇特别推荐纯白鸭肉,因为它有清热凉血的功效。妊娠期的高血压准妈妈常常食用对控制血压有很大帮助。鸭肉中的脂肪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妊娠期高血压病极其有益。

2、宜多吃芹菜

芹菜是一种降压的食物,是高血压患者食谱中经常出现的,所以孕妇也要充分利用芹菜来积极预防高血压的发生。要选择清香新鲜的芹菜,注意不要把芹菜叶扔掉,叶子中的营养要远远大于菜茎。芹菜纤维较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烟酸及粗纤维等,对妊娠准妈妈预防高血压的发生有很大的功效。这是由芹菜有镇静降压、清热凉血的作用决定的。

3、宜多吃黄鳝

在生活中准妈妈多吃一些鱼肉可以起到非常良好的控制血压的功效,尤其是鳝鱼的降压作用更是准妈妈需要充分利用的。鳝鱼一定要注意选择鲜活的,因为死鳝鱼体内会有毒素产生,对人体有害。鲜活的鳝鱼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有补中益气,治虚疗损的功效。准妈妈常吃黄鳝可以有效防治妊娠期高血压病。

孕妇一定要采取各种方法让自己远离高血压的侵害,因为这不但关系着孕妇的健康而且关系着婴儿的健康成长。通过饮食的调整来预防高血压的产生是非常可取的,所以孕妇一定要发挥日常饮食预防高血压的显著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