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养生汤 这三款效果好

2017/10/18 17:04

孕妇喝汤是对身体有好处,当然关键是喝什么汤,那么常见的孕妇养生汤有哪几种呢?孕妇喝什么汤是对养生有帮助的呢?不妨跟小编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吧!

孕妇养生汤食谱

1、冬菇干贝排骨汤

材料:排骨半斤,鸡脚8只(建议用新鲜鸡脚,不要用冰冻的)冬菇(小的就8个左右,大的就5个),干贝5粒。

做法:将排骨、鸡脚放入冷水中煮开后两分钟,取出清净血水备用(建议鸡脚不要斩去指甲,这样可以避免汤水肥腻);冬菇用水洗净稍浸泡,干贝用水泡开,撕碎;在锅中加入八分水,将所有材料放入,以大火煮开20分钟后,小火煲2-3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2、芡实赤小豆田鸡汤

材料:瘦肉(最好是猪展)半斤、田鸡(大,2-3只)芡实1两,赤小豆2两,陈皮一小片。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备好陈皮用水泡软,刮掉里面的软囊备用瘦肉、田鸡切大块一起放到水中煮开两分钟后取出洗净血污。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注入八分水,用大火煲滚20分钟后,再转小火煲2--2.5小时,调味即可饮用。

3、胡萝卜番茄鸡脚汤

材料:新鲜鸡脚8只;番茄3个;胡萝卜1个;大白菜1斤;黄豆芽2两;洋葱1个;西芹圆椒少量。

做法:鸡脚放入水中煮开后两分钟取出洗净血污,备用;将所有材料切成合适入口的大小;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注入八分水,以大火煲滚20分后,转小火煲1.5-2小时即可调味食用。

适合孕妇的水果

1、柚子——预防妊娠糖尿病

柚子又名“文旦”,外皮很厚,大多在10~11月采摘。柚子多见于南方,以福建漳州、厦门所产柚子最为著名。其果实鲜食甘酸可口,沁人心脾,令人赞不绝口;其果皮、柚花皆可入药,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怀孕期间的孕妇能吃柚子,但不能太贪。柚子一天只能吃1/4个哦,最好不要多吃。

2、草莓——防辐射

在每100克草莓中,含有50—100毫克维生素C,比苹果、葡萄等水果高10倍以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比如皮肤发生脂质氧化,出现干燥、红斑等现象。所以,经常接触电脑或其他电器辐射的人不妨经常吃些草莓。

建议,孕妇每天食用不超过500克左右的草莓。

3、猕猴桃——提高免疫力

猕猴桃是一种特殊的水果,绿似翡翠的果肉,清香诱人;甜中带酸的口味,爽口怡人。每100克猕猴桃含糖14克,蛋白质1.6克,钾320毫克,钙56.1毫克,铁1.6毫克,磷42.2毫克,镁19.7毫克,同时还富含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E等,尤其是含维生素C高达300毫克,为等量柑橘类的近10倍。值得一提的是,猕猴桃对育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

怀孕前或怀孕期,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有条件的女性可常食用猕猴桃。但也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的人也应忌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