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妇能吃苦瓜吗?

2017/8/28 17:55

苦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清热解毒、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但是苦瓜性凉,产妇能吃苦瓜吗?

产妇能吃苦瓜吗

答:产妇应慎食苦瓜。

吃苦瓜对于人体健康很有好处,但对于产后虚弱的产妇来说,最好慎吃苦瓜,以免身体受到伤害。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苦味食品不宜进食过量,以免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苦瓜性凉,多食易伤脾胃,所以产后虚弱的产妇一定要控制好苦瓜的进食量。但若进食得当,苦瓜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好处,益肾利尿,清热解毒,降血脂,抗病毒。

经历了怀胎十月和分娩的痛苦,产妇在产后身体相当脆弱,身体的各各项器官都发生着变化,很多产妇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上火通过饮食调整是最好的途径,而苦瓜又是下火的佳品,上火的产妇适量吃些苦瓜,能起到降火的功效,利于产后恢复。

此外,苦瓜中含有奎宁,奎宁能刺激子宫收缩,对于产后子宫恢复有一定帮助。研究发现,苦瓜还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产妇吃些苦瓜,能加快疾病康复进度,尽快摆脱糖尿病的困扰。

产妇吃苦瓜的好处

抑制脂肪吸收

苦瓜所含的热量很低,但富含膳食纤维,人体进食后会有饱腹感。苦瓜中的苦瓜素有防止脂肪吸收的作用。

降火消肿、去热解毒

苦瓜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夏季食用,清凉消暑。而且还能快速排除毒素,避免体内毒性的堆积。

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

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并预防心血管疾病,加上苦瓜特殊的生理活性蛋白质,能帮助皮肤新生与伤口愈合,具有护肤美容的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