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饮食,孕妇如何吃早餐?

2017/8/24 15:45

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需要补充多种营养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生长,对于早餐,孕妇该如何吃才能对宝宝好呢?

孕妇早餐应具备的食物

奶、豆制品

孕妇在孕期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平时多1倍。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脱脂牛奶是不错的选择。孕妇每天应该摄取大约1000毫克的钙,只要3杯脱脂牛奶(200克)就可以满足需求。酸奶也富含钙,还有蛋白质,有助于胃肠道健康。有些孕妇有素食的习惯,为了获得足够的蛋白质,就只能从豆制品获得孕期所需的营养。

全麦制品

包括麦片粥、全麦饼干、全麦面包等。准妈妈要选择天然的、没有任何糖类或其他添加成分在里面的麦片,同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一些花生米、葡萄干或是蜂蜜。全麦面包可以保证每天20~35克纤维的摄入量。同时,全麦面包还可以提供丰富的铁和锌。


自制酸奶

扩展阅读:酸奶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