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坐月子的饮食禁忌,快来看看吧!

2017/8/23 10:12

在中国,刚生完孩子的产妇需要一个月或几个月的修养,这就是坐月子,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都会进行饮食调理,进行营养补充。可是有些食物是需要忌口的。那么,哪些蔬菜可以吃?哪些不能吃?

产妇适宜吃的蔬菜

1、土豆

土豆富含蛋白质,是使人情绪积极向上的食物,能减轻心脏的压力,使心脏减少对身体输送刺激成分,能防止新妈妈产后抑郁。

2、西红柿

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具有抗衰老,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且营养丰富,适合产后妈妈食用,但不要生吃。

3、莲藕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去瘀生新的良药,能够健脾益胃,清热生乳,新妈妈多吃莲藕,能够尽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小宝宝的喂养。现在正是吃莲藕的季节,新妈妈不妨适量吃些。

4、莴笋

莴笋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矿物质钙、铁、磷较多,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且有清热、利尿、通乳、活血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和无乳的妈妈食用。


西红柿鸡蛋龙须面汤

扩展阅读:孕育课堂-第一阶段月子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