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新妈妈哺乳期吃什么?蔬果这样吃最科学

2017/5/11 17:38

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人都会提倡母乳喂养,因而,哺乳期的饮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新妈妈的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哺乳期应该怎样吃蔬菜和水果,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哺乳期能吃哪些果蔬

香蕉

可以吃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可以通便补血。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汁中铁质也多,有利于预防婴儿贫血。

金针菜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等。因此它具有利湿热、宽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能。如果产后乳汁不下,可以使用针菜炖瘦猪肉,很有疗效。


金针菜红枣蒸鸡

红枣

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多吃红枣对产后妈妈有好处,含有大量维生素C,还有大量葡萄糖和蛋白质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的功效,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

莴笋

莴笋,无论是其叶还是茎,都具有各自丰富的营养价值。据解析,除了铁质外,其余的营养成分都是叶子比茎的含量高。所以,食用莴笋时,尽量不要将叶子弃而不食。

橘子

补充钙质也很重要,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