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儿童便秘可以喝奶粉吗

2017/4/21 11:59

有的宝宝在出生后往往会造成便秘,这也给妈妈们带来一些难题,宝宝便秘会带来食欲不振睡眠难安的现象,那么宝宝便秘还能喝奶粉吗?怎么喝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

1、宝宝喝奶粉便秘时妈妈可加滑肠食品,只要每天给宝宝喂点米汤就可以,同时也可用薏米少许煎水来喂哺,橘子汁、红枣汁、白菜汁也是不错的选择。

2、宝宝喝奶粉便秘时妈妈可增加辅食,除了高营养的蛋类、瘦肉、肝和鱼类外还要增加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及粥类。

3、宝宝喝奶粉便秘若数日未解便且大便干结,妈妈千万别给宝宝长期服用泻剂以免影响营养吸收,此时应先用甘油栓或小儿开塞露通便,用开塞露一般只要用一半药液即可,挤入后要让药液停留在肠内至少3~15分钟让药液软化粪块才排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